close

2012/3/15(星期四)

三月十三日與弟弟一起到○○醫院看父親的胸腔檢查報告,醫生告知是肺癌第四期,除了原有的小腫瘤,在近肋骨處還多了一個較大的腫瘤,需進一步做內視鏡,以便確認是轉移還是原發性腫瘤,做內視鏡同時切片檢查。

我們詢問:是否可以直接治療或開刀,如果不做內視鏡可能如何?

醫生堅持:需做內視鏡才能做標靶化療,目前的情況不能開刀。沒有做內視鏡、切片檢查,則一切無從告知。

下午看完報告回我家,我們討論著如何將報告結果陳述給父親,猶豫了一下午,弟弟沒回山上,我也沒打電話給爸爸(他不知道我們要去看報告)

到了晚上,四姊跟我提曾罹患癌症三期並用自然療法療癒目前存活著的許達夫醫師,並給我他的電話。當晚10點半,我撥了一通電話給他表達當下姊弟的困擾,他說不能隱瞞病人,了解父親的狀況後要我次日去電排門診。

四姊、弟弟及我電話不停的討論,因為清晨的一個夢占卜後我決定次日臨時再請一天假,我把許醫師的自然療法及接下來化療或另類療法需面對的問題、狀況以及家屬要共同努力的資訊下載剪貼放在NB,打算次日回山上跟父親報告檢查結果後,簡報治療方式分析以及未來他要面對的情況,藉此降低父親的無助感,讓他了解兒女們會與他一起奮鬥面對。

次日(週三)回到山上,父親剛好去村莊辦事,與弟弟順了一下我要進行的順序後,父親從外面回來,我以「我又跑回來了」開頭(週日剛回山上),開始跟他報告檢查結果,然後跟他明白的說:所有的決定結果承受的都是他自己,所以請父親自己做決定,我們全力配合。他堅持不做內視鏡與切片,於是我開始簡報許醫師的自然療法。簡報結束他同意安排門診,預訂在3月26日下午1點半。

接下來弟弟會去○○醫院申請所需要的報告資料,四姊、姊夫會在26日陪父親去門診。我會常找時間單獨與父親相處,散步、聊天,展開心靈建設並進行能量療癒,最終的目標是期望父親能坦然的面對自己的人生落幕,我會慢慢跟爸爸切入這些禁忌話題,並告訴他、練習怎麼做。日後眾姊弟儘量錯開回山上的時間,不要一窩蜂回山上,我們要做的就是~陪伴。

~Anand Salee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