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門診~2012/3/24(星期六)

昨晚7~8點間四姊及我用支電話搶掛次日明生中醫診所彭奕竣醫師門診,連撥了20分鐘左右,終於搶掛到週六上午10~11點的門診。(診所只開放當晚7~8點預掛次日門診,其他時間不接受預約)

今早6點多弟從苗栗市趕回獅潭山上載爸爸來桃園龍潭,跟我會合後共赴中壢去給彭奕竣醫師把脈看診。

網路上對於彭醫師看診的種種介紹我已先做好功課,也先跟爸爸小弟說明。

抵達裕民街診所隔壁剛有個停車場可以停車,填好爸爸的基本資料,醫生很快就喚爸爸的名字,彭醫師一邊把脈一邊用客家話問診(剎那間感覺很親切),並且記錄在病歷表上。

我們沒有告訴醫師爸爸罹患肺癌四期,也沒告訴他檢查的顯象報告。他忽地問有做切片嗎?剎那間我們有些錯愕,異口同聲說沒有,他說竹南有位78歲的老先生得了肺腺癌,來給醫師診治後教他要多運動,一天走個1~2時慢慢運動,他說怕醫師不給他治療,我怎會不給他治療哩!現在他活到82歲囉!(醫師是不是已看見我們三人都戰戰兢兢地啊?)

接著爸爸說88年曾拿掉一個腎,右胸會隱隱作痛。醫生說有些地方提供免費遊覽車,載著一車的民眾去醫院做免費體檢,這跟高速公路上載著一整車準備屠宰的豬沒兩樣(很犀利的比喻唷)

醫生在病歷表上寫得密密麻麻,問要一週還是二週的藥量,我們及醫師同時表示二週好了。

我接著問二週後藥吃完再過來看還是--,他沒等我講完就說你不來看也沒關係,越少人他越輕鬆,要來就依規矩預約掛號!(我是想問:爸沒來我可以幫忙拿藥嗎?)

等藥期間與來門診的其他病患閒聊,他們分享就診經驗給我們說:經他醫治給藥沒吃的人及經他醫治轉好又往西醫看診吃西藥的,會被列入拒診黑名單,因為不信任醫師。

藥房叫喚爸爸的名字,配了二週藥量共6大包草藥、18包藥粉,草藥分三次煎煮,並將三次藥湯混合後分三次飲用,配合三餐飯前,一餐藥粉,一餐藥湯,一餐藥粉,一餐藥湯,間隔用藥。沒有健保,共花了9800(還好先上網,有準備)

 

回我家後與父親說就醫的這些資訊都是從網路上查來的,我打算把這些資訊也PO上我的格子跟所有人分享,希望對想要尋求中醫治療的人有所幫助。

另外秀了我的探險實驗室、創皂生活館與讀書會的部落格給父親看,讓他知道最小的女兒在玩甚麼,並且告訴他最近在FB開了一個秘密的親友社團,7個姊弟透過這平台討論分享家裡的事,不用一一電話聯繫。終旨在傳遞一個訊息~請信任你的女兒會陪著你與癌共舞。

 

~Anand Saleema

 

 

明生中醫診所介紹 

主治醫師:彭奕竣

地址:台灣 桃園縣中壢市裕民街(延平路459巷)27號

掛號:03-4222022  看診日晚上7~8點開放預約次日門診

休診日:

農曆初一、十五、國定假日、星期一等全日休診

星期日下午、晚上休診

應診時間:早上8~12時 下午2~4時 晚上7~9時

*採用純粹道到中藥,保證不摻西藥。

**發揚國粹,依古脈理根治各種奇難雜病**

主治:各種良性惡性腫瘤,乳癌、子宮癌、胃癌、大腸癌、肺癌、肝癌、腦炎、腦膜炎、鼻子過敏、各種咳嗽、婦女經痛、赤黃白帶、經期不調更年期障礙、潮熱疳熱、皮膚過敏、腰骨扭傷、各種腰酸背痛、風濕關節炎、各種久年頭痛、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中風症血管硬化、半身不遂、口眼喎斜、腎臟病、水腫尿毒、神經衰弱、失眠症、肝膽疾病、口苦澀、肝炎、肝硬化、胃腸脹塞、胃腸各種疾病潰瘍、下痢赤白。

 

 

第二次門診~2012/4/8(星期日)

昨天陪父親給彭奕俊醫師第2次看診。前一晚與四姊、老公共三支電話同時搶門診掛號,這次是四姊搶到次日下午三點的門診,從七點連續撥號到七點半才掛到號。

彭醫師如舊地把脈問診,父親說身體會發癢,醫師說是十餘年前化療的毒發出來所引起的癢,又說老人家沒事發發癢也好。父親說胸會悶痛,醫師說老人家沒事痛痛也好。看診過程他本來說北埔的海風客語,我們聽不是很懂,他才又改說四縣客語,他對父親的態度還算親切,還帶有戲謔開玩笑,說話間給父親添加當茶飲用的湯藥,並且換了幾味藥。起碼父親對彭醫師生起信心。

取藥結帳跟上次一樣6包藥草、18包藥粉,外加2包茶飲藥包共10700元。另外跟窗口買了一本彭醫師寫的「醫鑰」300(訂價400)

說真格的,彭醫師的門診很貴,一個月起碼看兩次,不是一般家庭負擔得起的,還好有姊姊們幫忙分攤,我們共同的想法是~盡力,不讓自己有遺憾。

除了在彭醫師這兒看診,我的針灸醫師也幫父親拿了科學中藥,針對肺癌、癌細胞轉移與利尿的處方。我的針灸醫師曾在二十幾歲時罹患甲狀腺癌三期,當時被醫師宣判無救後她自己開始研究中醫,把自己當銅人練習施針……幾年後考上中醫師,並且活到現在快50歲了。

去年9月我開始給她施針做身體保養修護,我的低血壓已經調到差不多正常了,比較不會暈眩頭昏。年初因為工作太忙,壓力太大,月經突然停了,她幫我在腹部扎了三針,當下即在腹內子宮部位有反應,是晚月經就來了,不需要吃甚麼催經的西藥。因為這半年來中國固有的「針」與藥對我身體的改變,促使我也開始深入研究經絡,研讀中醫相關書籍,以運用到我的彩光筆能量平衡上。

~Anand Saleema

 

第三~四次門診~被彭奕竣醫師拒診

思考了一陣子決定把父親後續在明生診所治療的情形分享給格友~~

4月22日我們預約了第三次的門診

父親的身體沒有明顯的改善

因為每次掛號的困難及路途考量

父親在第三次門診時請彭醫師開3週的藥量

共花了16,500元

因為沒有想到會多拿一個禮拜的藥

我才帶了16,000元(想說2次就診經驗1萬初頭,應該夠吧!)

還好四姐隨行即時支援1萬元給我(中餐才有錢請他們吃飯)

 

5月12日我們預約了第4次門診

這回是由小弟與大姊、五姊陪爸爸來與我碰頭後再去就診

彭醫生問診過程中問到爸爸有關排尿的狀況是否有改善

爸爸說他向有攝護腺的問題一直以來都有吃XX醫院的藥...

 

哇! --犯了彭醫師的大忌

當下彭醫師喝斥--繼續吃西藥去

拒再給爸爸看診

 我們一夥人當場愣在那 不知所措

醫生已經呼喚下一位病人進來

我們只好狐疑的步出看診室

五姐還請求醫師說:「醫生,麻煩--」

彭醫師堅決的回說:「看病醫療沒有麻煩好說!!」

(事後父親解釋說因為第一次門診後有停用西藥,因幾天後未改善而續服)

 

 

這個結果在第一次看診後詢問爸爸藥效時(4月2日)我即占卜得知

只是當時爸爸與姊弟都想說中醫嘛總要看個3個月或半年再說

所以就繼續了第2、3次門診

 

醫緣已盡

或許是父親沒有停西藥所以...

但是占卜結果與事實是--

我們沒有感受到愛及對療程的未知有很深的恐懼

致使病人與家屬都覺得--筋疲力盡

 

 

被迫停診對我們是解脫

我們尋求另外的醫療管道

並且繼續陪著父親一起走這療癒路

 

~Anand Saleema

 

 

 

 

以上是門診經驗,僅分享需要查詢者參考。因此類內容非本格子分享重點,故將相關文章彙整為一篇,原各篇文章關閉。 Anand於10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