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太冷,5度C,所以沒有天天上樓靜心。

晚飯後兒子、女兒、老公再次拍拍屁股走人,不理會我的聲明~今晚我不想洗碗筷。上樓K書、出去打球、去找同學,留我一個人面對一桌子的杯盤狼藉。

儘管一股腦的情緒無處宣洩,還是把飯後殘局給收拾乾淨,然後上樓靜心發洩。

感覺想跳舞,盡情的舞蹈。隨著舞蹈進入自我的深層。

身體感覺以為靜心要結束了,感謝著大天使、法界大師們的指導與護持,跪著彎曲身磕頭身體卻想埋在毛毯裡,順著身體的渴望,躲在毛毯裡,忽然感覺像小貝比躲在媽媽子宮似的,濃濃的溫暖安全感包圍著我,似乎我真的在媽媽的子宮裡。

沒有幾分鐘,一股強烈的情緒籠罩我,好像感覺到媽媽的無奈、恐懼(不只這些,很難形容)。忽然間理解到當年她懷我時的心情有多麼複雜,她把這些複雜的情緒全都往肚裡吞。這是我性格形成的因素之一。

我是家裡的第八個小孩,排行六女。上頭曾有一兄一姐夭折,媽媽因為父親單傳,所以嫁過來後每年都在生小孩,原以為有一子(第三胎)可以不生了,不幸夭折,所以只好再接再厲,到生我前已經有五個女兒。所以他們給我的名字取了一個「婷」。

靜心中覺知到媽媽的苦,我的淚水不停的落下,好像要用淚水洗淨媽媽的無奈。

這次的靜心,清理得很深。

 

~Anand Saleema 100.1.2

 

註:後來ㄩㄝˋ讀師父的教導,真有回到子宮的靜心。向來都覺得祂一直都在身邊指導我、守護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