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奧修靜心的二年內,接受光灸療癒後或參加靜心營時,常常再次經驗孩童的傷痛:媽媽從山上家裡徒步下山到村莊去曬穀子(家裡的農田在河谷村莊路旁),我因不捨離開她強強跟隨下山,被她用竹條打回家…。我因與弟弟吵嘴,被父親關在浴房,用皮帶抽打,喝令誰先停止哭泣就先出來…。

後來年齡慢慢往前,好幾次靜心中經驗到襁褓中的我,很濃的感覺是~我躺在搖籃裡沒有人抱我。一個人躺在那兒哭泣,哭累了…睡著了…。

2011年初的某次靜心經驗到胎兒時的我,有很深的不被母親歡迎的感覺。(http://yt120789.pixnet.net/blog/post/33035260回到子宮)

4月2日回三峽奧修心靈秘境參加「關係靜心營」,我選擇了處理我與媽媽的關係。

在「關係的了解與看見」階段,夥伴引導我進入「有覺知的客觀位置」,準備讀取與媽媽相處時Anand的感覺。當我來到「Anand」的位置,她與媽媽相處時的感覺是:

心有個距離,我覺得從小到大沒有真正感覺到媽媽的愛,在我的記憶裡,媽媽沒有抱過我,我感覺我好像在搖籃裡沒人抱我,我一個人在搖籃裡。感覺妳不想生我,妳對肚子裡的我很冷漠,我感覺到妳的無奈,妳好像不得不生下我,妳好像很掙扎,我感覺不到妳的期待,期待在肚子裡的我。表面上我們是關係很好的母女,可我感受不到與母親的連結。我看到妳的好多委屈,為了完成妳傳宗接代的使命。我感覺到妳在羨慕我,到處以我為好樣的宣傳,但這同時妳心裡是痛苦的。

感覺結束被引導回到「有覺知的客觀位置」,回歸平靜後再到「媽媽」的位置,媽媽與Anand相處時媽媽的感覺是:

妳是我最放心的女兒,我希望我所有女兒的婚姻生活都像妳一樣~有兒有女,幸福美滿。媽媽好羨幕妳,妳可以去做妳喜歡的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妳不用我操心,妳懂得愛,懂得怎麼做媽媽。如果妳的姊姊們都像妳這樣,就不用我操心了。妳是我最驕傲的女兒,所有我想要的都來到妳生命裡,妳就是我的夢,我要的生命都在妳那完成,我沒有遺憾了。(嘴裡說出媽媽的話,同時我內的Anand好想哭)

回到「有覺知的客觀位置」,回歸平靜後,客觀有覺知的我聽到關係中Anand與媽媽彼此說的,我看見:

兩人沒有距離,在媽媽眼裡媽媽就是Anand,Anand就是媽媽,感覺兩人是連結在一起的。

我被引導到「媽媽」的位置,媽媽聽了Anand的感覺後回應給Anand:

那些歲月都過去了,那是我們那時代女人的悲哀,當我看到妳慢慢長大,打從心裡的愛妳,妳是我最好的女兒,美滿幸福,我以妳為榮。生命就是這樣,就是這樣。

再次回到「有覺知的客觀位置」,回歸平靜後再到「Anand」的位置,Anand聽了媽媽的感覺後回應給媽媽: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幫妳釋放心裡的委屈與無奈,很謝謝妳,因為妳的生命能量驅使我去探索、成長。(靜默…)我懂了,生命就是這樣,妳透過我完成,我透過妳成長,謝謝。(感覺媽媽擁抱我,在靜默中…)

我回到「有覺知的客觀位置」,客觀、覺知、平靜的用雙手連結著「媽媽」與「Anand」的位置:

我感覺到她們彼此擁抱在一起,媽媽擁抱Anand,Anand擁抱媽媽,是兩個靈魂的擁抱,很溫暖,感覺有一顆愛心。

 

關係靜心結束後,感覺心中很平靜,好像什麼被完成了。

 

~Anand Salee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