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老門徒蘇地爾「靜心帶領人培訓課程」的第一天

有一堂課是引導我們去經驗不同的聆聽方式

主題是「我是如何接觸到靜心的」

剛開始我當「說者」伙伴當「聆聽者」

當伙伴閉眼用「心(沒有頭腦)」聆聽我說時

我滔滔不絕的訴說  不用思考話就出來了 

但是少了一個感覺

當夥伴張開眼用頭腦(批判)來聆聽我訴說

我需要思考斟酌措辭  感覺也不舒服

當夥伴再度讓自己回到心並且張眼聆聽

我感覺很喜悅地分享著我的靜心經驗

結束後換我當聆聽者

伙伴說著她的經驗(她才23歲)

當我用心聆聽

我深深的被她的經驗感動而濕了眼眶而流下淚

似乎我也經驗了她發現靜心的喜悅

當我用頭腦聆聽

我很認真聽每一字但聽不清楚她說的內容 它變成片段的

當我張眼用心聆聽

它變成很美的分享

 

蘇地爾說這是練習在帶領靜心時如何聆聽

讓聆聽變成是美麗的

 

~Anand Saleema  2012.10.06於奧修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