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最快樂的時光是---彈性下班去接女兒放學。

女兒一上車就吱哩瓜拉訴說著學校生活---高興的、不高興的。

前幾天,她一上車就碎碎唸著老師的機車事蹟,

我這個垃圾桶頓時回到"媽媽"的角色說: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所以你要學習團體生活...... 」

女兒一臉委屈生氣地說:

「不跟你講了,我只是要你聽我說,而不是像老師一樣!在學校我已經聽多了......」

 

 

很多時候家人、朋友跟我說話,她們都只是簡單地想要找一位可以傾聽她的人,不會批判她、不會給予建議。即使是身為媽媽,也是一樣。

 

我說:

「妹妹,我忘記了,只要聽你說就好!」

「很高興你能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並且表達出來!」

同時左手握著方向盤,右手拉著她的手,車繼續往新家開。

 

車程約10分鐘,每天透過車上的對話、交流,到家時女兒多已放下在校不愉快的情緒,回到身邊的是快樂喜悅的小可人兒!在愉快的心情下,完成學校作業與預習、複習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