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承辦業務關係,常與男性同仁協調合作完成任務,培養了「革命情感」,偶爾會一起去餐廳用午餐,也因此有機會閒聊。

今天隨意與「小組長」談起這四天老公隨一群童軍家庭「老男人」騎機車出遊的事,他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問:真的嗎?而且連問幾次。因為他一臉的納悶,反而讓我覺得是我的家庭「不正常」。

這些年老公與我常常過自己想要的休閒生活。去年他與同事出國45次,國內旅遊也是頻繁,小孩與我樂得在家隨便過日子,不用太規律。他不在,真的就像「家裡沒大人」,很隨便,因為我在家裡不屬於「大人」,小孩只怕他。

其實是我不愛隨他出去玩,因為很沒意思,都是他的同事朋友,我在一旁只能「陪笑」「應酬」,他知道這是我最討厭的。讓他像個單身漢似的自由自在又無後顧之憂旅遊,他也回饋讓我選擇想要參加的心靈課程、靜心活動,換他在家「牧羊」。

以前,我們也曾「冰凍三呎」,冷漠對待彼此。那是因為結婚後為對方所束縛犧牲,失去自己的生活,現在彼此尊重對方為獨立的個體,反而少了透不過氣的感覺。

「結婚」不代表另一半屬於你,「結婚」不是佔有,每個人都不應該在婚姻中失去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