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自己家裡過年,老公、兒子、女兒及我。

剛買房子的那一年曾經留在這兒過年,但當年老公要上班,只有兒子與我在家,女兒還在遙遠的他方世界,3年後才加入這個家。

剛結婚的幾年,要趕回嘉義婆家團圓,公公過世大伯回國定居後,婆婆都跟大伯家出遊過年,父親知道我們過節「很隨便」,就邀我們回娘家吃團圓飯--比較熱鬧。所以這些年春節不是回山上娘家,就是在外遊玩過節。(所以沒有過節的忙碌)

每次回山上,老公及兩個孩子都很無聊,因為山上春節時總是寒冷又濕漉漉的,除了看電視,什麼活動都不能做。以前孩子小時,我會刻意來個圍爐烤地瓜、唱跳、表演給紅包,但近年孩子們已經長大,變不出花樣來吸引他們囉!

上週日,父親來電要我們回家拿過年用的土雞,遂跟老公商量拿一筆錢給老人家過節用,因為他們已經不再養放山雞出售,手頭可能不足以包紅包給兒孫。父親問:除夕回來嗎?

兒子女兒長大了,他們說今年想在自己家裡過年,想去逛街、唱歌。想起孩子的要求,所以跟父親說今年不回山上過年。回家後與老公、孩子商量,他們說還是回山上吧!唱歌、逛街,等初三初四回來再去。昨兒一家四口帶著父親給的土雞去土地公拜拜,祈求一年平安順利(因為我受傷,周遭很多人建議我去拜拜),之後收拾好行囊出發回娘家過年。車剛駛離家門不遠就出狀況,駕駛座旁的窗戶關不起來,而外頭飄著雨,不得已只好打道回府囉!除夕的下午,修理廠都關門休息了,最後只好如孩子的初願留在自家裡過年囉!

在沒有準備的情形下,我們開了我的小車(待修的是老公的車)去中信飯店吃年夜飯,然後一家人打牌完梭哈、比大小。我的個性一向不敢「賭」,因為輸不起,老公慫恿說輸了算他的。倒是女兒,玩兩把輸兩把,眼淚就掉下來哭說不玩了(超像我的),哄了老半天,決定退出戰局,專任發牌與泡茶小姐。哥哥收留她,要她與他同一國。

嘿...嘿!有人出錢我就大肆豪賭囉!--反正也是輸給自家人嘛!經過幾個小時守歲戰局,老公與我的籌碼全輸給兒子,核算起來大輸家老公要給兒子二千七百餘元,哥哥拿了錢分給妹妹7百餘元吃紅

這是我第一次玩梭哈,終於了解賭聖他們在玩什麼啦!還蠻好玩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