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測成績公佈了,兒子的基測成績比模擬考成績好很多。

這陣子他的辛苦與壓力,我這個做媽的感同身受。

昨天下課回來,他的衣服背後多了二個字----帥氣。

 

社區童軍團規劃行義蘭姐童軍(國三--高中的學生)7/1-7/9自行車環島,

國三孩子可以先報名俟基測成績公佈再確認是否參加。

當時週遭的人都不看好兒子可以參加環島行,

我覺得這活動一定可以讓孩子成長許多,所以堅持讓他先報名再說。

甚至連裝備全都買了(很貴),有個希望在那兒,或許會有激勵效果!

 

接下來的日子,看著他熬夜K書,為了讓他覺得不是孤軍奮鬥,

所以當時白天已被新工作壓得喘不過氣的我,

仍儘量陪他讀書,他熄燈我才上床,

那陣子體會到孩子的辛苦,真的是心疼。

他常常在晚上7點左右出去社區球場打籃球,有時候下雨也去,

每次都是一身濕答答回來,沖澡後再讀書,

我不大敢唸他,盡可能調整自己來接受他的生活方式,

偶爾會看到書桌前睡著的他,遂建議他去睡飽再來。

 

這三年他的功課起起伏伏,會受情緒影響讀書心情,

曾經,他跌到谷底----心情,我告訴他:

即使你個子比媽咪高大,你還是我的寶貝,

你永遠是媽咪懷裡的貝比,想哭就哭出來,媽咪不會問你原因……

走過這段歲月,我們關係更親密,擁抱是我們溝通的語言。

 

兒子還是我的貝比,看著他從挫折中站起來,

我所付出、給予的只是----接受他。

當孩子在山巔時,或許不需要媽媽在身邊,

但是,當孩子在谷底時,媽媽是最大的支持----全然的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