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黃金峽谷的第一潭

爸爸們先拉好繩索讓我們婦孺拉著繩子涉水,

水很藍很深,我害怕得含淚游過去

身上穿著救生衣,還背著浮標,我知道不會下沉。

害怕是來自內在的恐懼!!

回程要從玫瑰岩石跳下時,我又再度面臨深深的恐懼,

最後是在老公的陪伴下大聲哭著游到岸邊。

一到岸邊原來的哭泣聲就變成了笑聲

 

 

這趟旅程,讓我再次經驗到曾在夢境中經歷的--

在深海漂浮好深好深的恐懼!

 

 

拉開序幕..............

 

 

 



上午8:00石門童軍團共9個家庭,計32人,8部車前往三棧溪口集合地。

各家憑本事想法子換裝,並將私人及公家裝備背上身,

烈日當頭,全副武裝聽原住民嚮導解說注意事項—熱死啦!

全體合照後,開始全程往返10小時的溯溪。

 

註1:溯溪裝備有水母裝、救生衣、頭盔、防曬頭巾、防水背袋、繩索、浮鏢、藥品、高熱量食物、溯溪鞋。

 

 


 

啟程後嚮導擔心耽誤回程故一直趕路,

9點多到達此地終於「放羊」稍解孩子玩水的渴望。

陸上炎熱難挨,水中透心涼,孩子大呼過癮。

女兒當時不會游泳,受不了水的誘惑也跟著哥哥姊姊們下水玩。

 

 

孩子們在水中享受清涼,媽媽們在一旁SPA兼「牧羊」。

嚮導在旁一再催促上路,因為後面還有8、9小時的路程等著。

 

 

 

10點多歇腳吃乾糧,補充體力。 

這群孩子多數擁有救生員及初級救生員資格,

跳水是他們的最愛,

孩子說跳下水前一刻會很猶豫、害怕,

因掉落水前的等待很可怕,

所以不會跳樓自殺。

 

 

 

溯溪要涉水、徒步,每當身軀浸入溪水時,

會因突然的冰涼忍不住尖叫,但雙腿的疲憊也稍減。

我一直都趕不上孩子們的腳程,

行前有經驗的夥伴說媽媽們只要照顧好自己,

不必擔心孩子,

他們比我們還厲害、勇敢。

 

孩子總是遙遙領先一、二百公尺,

爸爸則在後照護媽媽們。

童軍家庭活動都是大孩子帶小小孩,

大人在旁注意安全即可。

 

途中因為水深我提起腳準備移動時,差點被水沖走,

還好在旁照顧我們前進的行義童軍奕群把我ㄉ一ㄚ回來。

 

 

 

上黃金峽谷必須從巨石下穿過,

彼此協力往上攀爬。

探涉黃金峽谷,

須仰賴夥伴協助,

才能一窺其面目ㄋㄟ。

 

 


 

這裡是黃金峽谷入口。

三棧溪入峽谷,

地勢落差很大,

溪水很急。

爸爸們先上峽谷繫繩索、煮泡麵。

餐後鍋爐、餐具、背包、垃圾都留在峽谷口,

空手入峽谷。

 

 

 

第一潭。

外子一直慫恿我涉水,

我怕得直顫抖,

孟夏在行義童軍團長的教導下先涉水渡潭。

紅紅的石塊就是玫瑰石,

潭水很深很冰冷。

 

回程時我在涉水途中放聲哭了出來,

因為害怕,

因為終於到達最後一關可以鬆口氣了。

 

 

 

第二潭。

第一、二潭間幾乎舉頭不見天日。

蘭姐女童軍育綺書婷協助媽媽們涉水,

錫銘在岩石上拉拔,

阿財在水中護送,

亮登在下層岩石推舉,

外子陪伴我跟在後面涉水。

嚮導在最上面,協助拉拔。

 

攀爬時腳要試著找著力點,

一手拉繩索,

一手與協助者的手相扣,

眼睛因溪水沖擊,

無法全張開。

 

 

渡過第二潭者在陡斜的岩石上等待過第三潭,

因為腳上穿溯溪鞋所以能穩穩站著。

 

 

第三潭

此潭與終點間是逾一層樓高的筆直天然階梯,

攀爬時要憑手腳的感覺找支點。

 

終點玫瑰石洞口往下看的感覺,

就像站在屋頂往下看—很可怕。

因為地勢關係繩索是晃動的,

如果全仰賴繩索,

身體隨時會搖晃撞傷。

 

回程時我由洞口往下看,

剛好孟夏拉著繩索快速往前游去,

心裡很佩服她,

輪到我時也學她奮力滑水,

可當我發現外子沒跟在旁時,

升起強烈的恐懼感來。

 

 

 

第四潭(終點)。

峽谷二岸是高聳的峭壁,

瀑布從玫瑰石洞上峭壁傾洩而下,

猶如薄紗非常美麗。

這裡四周都是大塊玫瑰岩石,

完全無法搬動,

若有小塊的,

也早已沖下三棧溪中。

 

高聳的峭壁上頭是原住民的狩獵區,

鋼盔就是要預防被獵區掉下的石頭砸到。 

 

 

 

孩子們攀上玫瑰石,

猶如躲在薄紗幕後。

每人以巧克力補充熱量,

休息時我已不再顫抖。

待準備開始往回走時,

又再度抖個不停。

 

 

 



去程怕午後雷雨不敢玩水,

回程躺在河面隨波逐流。

精疲力盡的我們,

躺在河面順流而下,

速度比去程快很多。

 

 

 

 

全程08:00出發,18:00回抵三棧溪口,整整10小時。

 

 

註2:水中的竹竿是用來測水深的 ,讓孩子下水前必做的 ,同時注意河水是否

突然暴漲。

註3:同行的亮登是泳社總教練 ,我們的孩子都是泳社訓練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