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爺過世已經20年餘,在這20年中我夢見過爺爺四次。

因為在七個孫子女中,爺爺與我在情感上一直有個距離似的,他似乎比較疼大姐、三姐與五姐,所以在情感的認知上,總覺得我的夢不具任何意義,他應該會托夢給三位姐姐,而不是我,甚至打從心底以為有點滑稽。

第一次夢見爺爺,是在79年他過世後幾個月,他「說」很冷。當時以為是我內在深處太在意小殮時,爸爸決定要擺乾冰在棺木裡,隔沒一天阿公臉龐有凍傷的紅腫出現,當時家人都有點後悔卻又擔心會產生屍臭味來。為了避免疙瘩,所以就沒把夢說出來。

第二次夢見阿公,是在87年我皈依佛門學禪打坐後。也是凌晨時分,夢見爺爺從墳墓坐起,就像掀開棉被一般,只是被子變成綠色草皮,他叮嚀我說「要好好修行」。這次,因為認知裡以為過世的人從墳墓起來是不好的預兆,所以也沒跟家人提起。

第三次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發生在95年我開始接觸奧修靜心之後,當時的我在靈氣能量上有很大的蛻變,曾經有幾次神秘經驗,接收到「不可說」的訊息,而這次夢的背景是在山上娘家,阿公正要「辭世」,他像個小貝比被我抱在懷裡,然後我的雙手緩緩把他舉起來,他就慢慢的化成一股能量,變成無數的小星星,然後消失了,當時第一個想法是~他往生比天界還高層次的空間了。而那股能量一直包圍著睡夢中的我,起床後還有感覺圍繞著。

今天凌晨第四度夢見爺爺,當時我的覺知很清醒,我清楚知道自己的身體躺在那兒睡覺,但忽然感覺爺爺來到面前,「我」「叫」了一聲「阿公」「奔」過去,他的長相已經不是辭世時的樣貌,完全是另外一個人,黝黑的皮膚,壯壯的,像個原住民,他「說」來道別的,他要去台東投胎了。我們彼此給予對方一個深深的擁抱,然後夢就結束了,「我」快速的回想了前三次的夢,在這個夢中覺知到要把這訊息告知家人。

第四次的夢不像是夢,比較像跟爺爺在進行心電感應式的溝通,它像是在一個故事上劃了句號,讓我開始正視這些夢,這麼多年了,夢的影像卻還很清晰,而且每次的感覺就好像是真的發生。

感覺以後再也不會夢見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