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日天亮前我做了一個夢:

某人捎來一封信,打開信封裡面是卡其色信紙,紙上呈現的是用藍色鋼筆寫的我不懂的文字,很像西藏文,而且有點渲染模糊。雖然看不懂文字,但是意識告訴我是「乘密」二字,它像是給我的門徒名字,也像在說我的本質與靜心狀況。

 

這個夢在我內轉著,它是那麼清晰。次日好奇得上網查詢「乘密」二字,螢幕出現一堆有關此二字的網站,其中西藏密宗寧瑪派的主要教義,與它的一些禮拜儀式吸引了我的注意。

以下是網路資訊:

寧瑪派的主要教義是「九乘」和「大圓滿」,九乘包括:(1) 聲間乘、(2) 緣覺乘、(3) 菩薩乘、(4) 作密、(5) 行密、(6) 瑜珈密、(7) 大瑜珈密、(8) 無比瑜珈密、(9) 無上瑜珈密。其中(1)、(2)、(3) 是共三乘,概括顯宗各派。(4)、(5)、(6)是「外密乘」,相當於藏傳佛教對密法分為四部中的前三部:作部、行部、瑜珈部。(7)、(8)相當於幻化部和集經部。第(9)無上瑜珈密又分為心部、自在部和教授部這三部後來都包括到「大圓滿」。

這幾年我在一個人做靜心時,常常有自發的「動態靜心」、打手印、禮拜頂禮儀式,以及我歷次的夢境,似乎顯示我的生命與密宗有些關聯在,這幾年莫名其妙的我就變得敏銳了,手的觸覺及「直覺--直接知道」越來越清晰。

以前會害怕,現在,當我有疑問的時候,總會有一本書或某人帶來訊息告訴我是麼回事,就好像身邊有位上師在引領我學習般,我--不再害怕,接受所有來到面前的發生。

至於這個「乘密」二字的夢,就擺在心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