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個案,因為感覺他的能量阻塞了,

遂帶他做「亂語」靜心,

幫他把阻塞能量流動的負面垃圾丟出來。

剛開始跟他解說如何進行「亂語」,

然後播放音樂,眼睛閉起來「做」。

須臾,他說:做不出來。

於是讓他的雙手貼放在我的雙手上,

我們盤腿對坐著。

音樂繼續放著,

我說:跟著我這樣做。(用舌頭在嘴裡發出無意義的聲音)

我的亂語聲音發出來,

他,馬上跟著發出亂語聲。

接著愈來愈大聲,

感覺他的怒源源不斷的丟出來,丟向我!

同時感受到他丟出來的是什麼!

是平常不會罵出口的髒話,

此刻它用「亂語」的形式罵出來。

我知道他在跟某人吵架,

吵得很痛快,邊吵邊哭!

傾洩而來的是股強大的「怒」「委屈」,

這是他平時壓抑下來的情緒。

因為太過強烈,當我覺知到它,

馬上把他的雙手翻轉,讓他掌心朝下貼在地面上,

將那股負能量轉入大地,交給我們的母親予以淨化。

 

結束「亂語」靜心後,跟他分享,

他說:感覺好多了,很舒暢。

他剛剛經驗了跟某人的吵架,

以前他總是被對方責罵卻不能回嘴,

剛剛終於如願的罵出來,

感覺是罵了一推髒話,實際卻沒有說出髒話字眼。

他笑著說:很安全的發洩!

當我們彼此擁抱,他說:感覺我們就像是好朋友。

 

Anand說:

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學校、家庭、職場……,常常面臨非常憤怒卻不得不壓抑怒氣的情形,這股怒氣,可能來自師長、長輩、主管、甚至父母。它,囤積壓抑的結果是傷害到自己,造成我們在學習上、感情上、工作上的阻礙不順遂,甚至是身體的病痛。「亂語」靜心,正是這種負能量發洩的最好方法之一。

               ~Anand Salee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