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上樓選了好幾片舞曲CD

總是勾引不岀我的能量

總是少了什麼

最後想起OSHO師父  想起那塔拉吉

想起瘋狂著魔般的舞

那塔拉吉一響起

我內的能量就被喚醒了

隨著音樂從中音階轉為飆高音

我的舞在我內引發的情感越感艱辛困難

在高音旋律的引導下

我內的能量幾乎像火山爆發開來

憤怒 壓抑 ...傾洩而岀

雙手揮動著拳頭

雙腳重重的踩踏著

我是如此有意識的發著瘋

原來那塔拉吉可以帶我到那麼高的地方

我似攀爬高峰卻又舉步維艱

大口大口的呼吸

大口大口的嘆息

慢慢的  慢慢的

隨著音樂轉為中音旋律我被緩緩引導下山

步履轉為輕快跳躍

夾雜汗水淚水......

音樂停止  我的身軀也停止舞動

貼在地面與地球母親相擁著

耳邊想起OSHO師父的叮嚀~

那塔拉吉 給它連續玩七天


嗯  那塔拉吉 給它連續玩七次

是靈魂跟我約定蛻變的數字


                   ~Anand Saleema

 

備註:

 

「那塔拉吉」是跳舞的靜心,分三個階段,全程六十五分鐘。

 

第一階段:四十分鐘。

要閉起眼睛跳舞,跳到好像你著了魔似的,讓你的無意識完全接管,不要控制你的活動,完全融入跳舞當中。

第二階段:二十分鐘。

眼睛保持閉著,立刻躺下來,保持寧靜和靜止。

第三階段:五分鐘。

歡樂而慶祝地歡舞,享受它。

 

忘掉舞者,忘掉自我的中心,變成那個舞,那就是靜心。儘量跳得很深入,以致於完全忘掉「你」在跳舞,而開始感覺你就是那個跳舞。

怎麼辦呢?要完全融入跳舞,完全涉入、融入它,不要站在旁邊,不要成為一個旁觀者,要加入!讓那個舞以它自己的方式流動,不要強迫它,相反地,要跟隨它,讓它發生,它不是一項作為,而是一個發生。保持歡樂的心情,你並不是在做一件很嚴肅的事,你只是在遊戲,跟你生命的能量遊戲,跟你的生物能遊戲。讓它以它自己的方式移動,就好像風在吹動,或是河流在流動,你也是在流動和吹動。感覺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