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格拉底即將過世,他的門徒開始哭泣,但他告訴門徒說:「不要哭!不要打擾我!讓我好好地探究死亡,不要使我分心!你們可以以後再哭。我不久就要走了,現在讓我探究看看死亡是什麼,我一生中都在等待這個進入死亡真相的片刻。」

他躺在床上看著死亡,探究死亡是什麼。

他說:「我的腳開始麻痺,但我跟以前一樣,身上沒有什麼東西被帶走,我對我本性的感覺一樣全然,我的腳的感覺沒有了。」

他說:「我的腿也沒有了,但是我仍然一樣,沒有被縮減,還完整無缺。」

然後他說:「我覺得胃部麻痺了,我的手也麻痺了」但是他非常興奮非常狂喜。

他說:「但我還是要告訴你們:我是一樣的,我身上沒有甚麼東西被帶走」。

然後他開始笑著說:「這顯示遲早死亡將會帶走我的心,但它不可能帶走我。」

然後他說:「我的手沒有了,現在連我的心也在下沉,這些是我的最後話語,因為我的舌頭已經開始麻痺了,但是我要告訴你們,你們要記住,這些是我的最後話語:我還是一樣,完整無缺。」

 

以上是摘自奧修師父「禪宗十牛圖」的內容。

四月四日回山上娘家協助父親修整蓮霧樹,出發時很直覺的帶了幾張面紙,老七因連續工作修整蓮霧樹,不慎被鍊鋸傷到,我即時拿出面紙,他捏著自己的手教我用面紙吸乾鮮血,我照做著幾秒鐘後感覺頭有些暈,告訴他我不行了。老七用他的身體抵著我靠著樹幹,高舉左手(受傷在流血)同時右手給我指壓急救。我很努力的深呼吸,想要讓自己的意識清醒,但是感覺身體越來越麻,呼吸不見了,意識不自主的一直往右上方空間退縮,老七仍不停的給我指壓急救並呼喚我,過程中我的意識像是在拉鋸拔河。終於,我的意識跟身體失了連結,在另一空間「活動著」(感覺像在說話之類的,忘了)。老七持續指壓終於把我的意識喚回到身體,我感覺全身麻痺到極點,好像極高頻的振動著,我告訴他我回來了正常了,然後接著不自主的放聲大哭,感覺像是自己被嚇到(似嬰兒出生般大哭),對於暈倒後的意識活動內容很快就忘記了。

這是我第二次因為看見血流而暈厥。從那天後我一直探索緣由,有人說是「恐血症」,但我知道那只是表面的果,我想知道因,我在內在殿堂祈禱,請師父給我指引。

重拾若干年前閱讀的賽斯資料,提到地球早期文明中有一批靈魂有類似特質……。賽斯說我們創造自己的實相。自從三月中得知父親的病後,我一直充塞著想從這世間抽離的念頭,倒不是輕生,就是不想在這兒(不知為何如此,但開始每天跑步後這念頭慢慢變淡)。這次暈倒事件的發生跟這一年來我心想事成的事一樣應驗發生……。已經第4次如我所願。

最近剛閱畢「靈性覺醒」,今天上樓尋找接下來要閱讀的書,拿了「禪宗十牛圖」,看見師父解說十牛圖提到蘇格拉底的最後話語中意識離開身體的狀況與我暈倒的時候好像喔!故特地摘錄分享之。

 

~Anand Salee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