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電與振動-2

已不早了,有人用力踢我才把我弄醒,我看到一個肥胖的沙彌,一面叫:「起來,起來!看在老天爺的分上快起來!你這隻懶狗!」一面又用力踢我。我伸手出去,抓住他的腳一扭,他就跌在地上哀叫了:「是院長,是院長,他要見你,你這個白痴!」為了報復他剛才踢我那麼多下,我再踢了他一腳,然後才整理整理袍子走開。我一面跑,心中一面咕噥著:「沒東西吃,又沒有早餐吃!為什麼每次要吃東西了,就有人找我?」我轉了好幾個彎,因為速度太快了,害得有個蹣跚步行的老喇嘛差點被我嚇出心臟病來。還好我及時趕到院長的房門口,衝了進去,我跪下向他致敬。

院長正在看我的報告,我不時聽到他強忍不住的輕笑聲。「啊!」他說:「原來你就是那位跌下懸崖,在高蹺底抹油,惹了一大堆麻煩的野孩子啊!」他停了一下,瞪住我說:「不過你學得不錯,真的很不錯!你的超能力已經到了相當高的水準,其他功課進度也都超前,所以我請明雅唐達普喇嘛大師給你特別的個別指導。甚至連至尊也破例特別眷顧你呢!現在去向你的導師報到吧!」他揮揮手叫我離開,然後又開始審閱他的各種文件。我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還好沒給他抓到我的小辮子,趕快走。我的導師明雅唐達普喇嘛正坐著等我前去報到,看到我進門就問我:「吃過早餐沒有?」

「還沒有,老師!」我說:「院長大人在我還在睡的時候就差人來叫我--我真餓慘了!」他笑著說:「啊!看你那副不高興的樣子,我還以為你被臭罵了一頓呢!快去吃早餐吧!吃完再回來。」不要他催,我就趕快走了--我餓了,而我真不喜歡挨餓的滋味。我那時還不知道--已經預言過了--我以後的日子會常挨餓。

吃了頓好早餐真是身心爽快,但是想到還有很重的功課,我克制住興奮的心情回到明雅唐達普喇嘛那裏。我一進去,他就站起身來說:「來!我們要到布達拉宮去住一個星期。」他領著路出了大廳,管理馬匹的僧人已準備好了兩匹馬。我很擔心的檢視了分配給我騎的那一匹,馬兄也頗擔心的回瞪我,無可奈何的,我騎上了馬背。馬真是一種可怕的東西!既不安全,脾氣又大,而且還沒有剎車。對騎馬我真是沒有一點成就。

我們由察克波里寺慢步下山,過了馬尼拉卡路,到西門的左邊,很快的我們走進蕭村,在這裏我的導師略事休息,然後我們辛苦的爬到布達拉宮的梯階。騎馬走梯階真不是件愉快的事,我全神貫注,就怕跌下馬來!僧侶、喇嘛及其他訪客,在石階上,或向上或往下的涉跋著。有些停下來看風景;能有幸被達賴喇嘛接見的,則想著晉見時的情景。終於我們爬上了頂端,我慶幸的以不甚雅觀的姿勢快點跳下馬來,馬兄看不起的哼了一聲,把頭撇開。

進了布達拉宮,我們爬了無數的梯子到明雅唐達普喇嘛的永久廂房,這個廂房離科學室很近,科學室裏有從世界各地來的儀器裝置,但是最奇特的裝置要算那些古代的東西了。到了目的地,我們略作一番休息。

從我的窗口,僅低於達賴喇嘛一層的高度,我可以俯視拉薩及其山谷,遠處大昭寺頂金光閃閃,朝聖大道圍繞著拉薩市區。成群的朝聖香客,俯伏在世界最偉大玄秘中心之前。我真慶幸有位好導師明雅唐達普喇嘛,沒有他,我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小沙彌,成天住在黑暗的宿舍裏,根本不能到世界之頂的布達拉宮來了!忽然我大吃一驚!一雙強而有力的臂膀把我舉到了半空中,一個低沈的聲音說:「好哇!你只想到你的導師能帶你到布達拉宮來,並且給你吃印度甜點,是不是?」然後他笑著平復了我的抗議。我實在太笨了,忘記他能知道我在想什麼!最後他說:「我們的關係不比尋常,前生我們就相知甚深。前生的事你都知道了,不需要我來提醒你了,現在我們要工作了,到我房間來。」

我的木缽因為導師忽然把我舉到半空中而掉了出來,這時我把它撿起來,擺好,再拉拉好袍子,跟著快步走到導師房間去。他揮手示意我坐好,看我坐好了,他說:「你想過昨天晚上我們談的有關『生命』的事沒有?」我不好意思的低著頭,回答道:「對不起,老師,我太睏了,睡了一覺之後,院長叫我去了一趟,你又叫我去,然後我吃了一頓,跟著又到你那裏報到,今天我還沒有時間想任何事情呢!」他臉上帶著笑容說:「我們等一下再談吃的好嗎?我們先來說說『生命』的事!」他停下來,伸手取過一本外國文字寫的書--現在我知道那是一本英文書。

翻了一下他終於找到了他要給我看的地方,他把書遞給我,是一頁圖畫,他問我:「你知道這是什麼嗎?」我看了看那幅圖畫,無啥出奇之處,我又看了看圖畫下面的字,看不懂是什麼意思,我把書遞回給他,不太高興的埋怨他說:「敬愛的喇嘛!你知道我不懂那些字的意思!」

「但是你總看得懂那張圖畫吧!」他堅持的問我。「那當然囉!那是張靈魂的圖畫,和我們這邊的差不多嘛!」我簡直給他弄糊塗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喇嘛把書再打開,然後說:「在很遠的外國,幾乎沒有人保有『天眼通』的本事,如果有人說看到了靈魂,是要被人取笑的。看到某些現象的預言家,一般人都認為他們瘋了。除非要被碎屍萬段,或者被抓起來,或者被關起來,否則那些西方人是不會相信什麼事情的!西方人叫靈魂做『精靈』--精靈的神話故事只是好玩的,卻沒人相信的。」這段話真使我大吃一驚。我一天到晚都看得見靈魂,所以覺得這是一件平平常常的事。怎麼可能呢?我不敢相信的猛搖頭。

明雅唐達普喇嘛說:「所有的生命體,像我昨天晚上告訴你的,是由快速的振動產生電流而組合成的,電是生命體的本質。我們都知道音樂是許多八度音組成的,假如你想像一般人是屬於某一組八度音的振動範圍,那麼靈魂就是屬於較高一組八度音的振動範圍了。因為一般人生活、思想及信仰都在這一組八度音的振動範圍裏面,所以看不見活在其他八度音振動範圍之內的『人』。」我無意識的撥弄著我的僧袍,想著老師說的話,但是我實在想不通:我可以時時看見靈魂與鬼魂,應該任何人都看得到才對啊!喇嘛洞悉我的心念,回答說:「你看得見人的『氣』,大部分人都看不見。你看得見靈魂和鬼魂,大部分人也看不見。有些小孩子看得見這些事,因為他們年紀小,反而能接受這些事,等他們漸漸長大了,對生活的關心使他們這方面的知覺漸漸遲鈍。在西方,孩子告訴他們的父母,說他們和精神玩伴一起玩,卻被父母懲罰,說他們說謊,或者是笑他們想像力太豐富了,孩子不願意受到這種待遇,所以過了一段時間之後,自己也相信那些全是想像出來的。你是因為天賦以及養育的方法不同,所以能看見鬼與靈,而且你這種能力永不失--就像你永遠能看到人的氣一樣。」(註:Anand偶爾會看到他人的氣,大部分是在上心靈課程時看見授課者呈白光或藍光)

「那些花精也跟我們一樣嗎?」我問。

「不錯!」老師回答:「除了他們振動頻率比我們快,而他們的粒子比我們分散之外,其他都是一樣的!這就是為什麼你的手能穿過他們,就像你的手能穿過太陽光一樣!」

「你曾經摸過--抓到過--鬼嗎?」我問。

「我抓到過啊!」他回答道:「只要把振動的頻率增高就能辦到了!我等一下再告訴你這件事。」

我的導師搖了搖一位有名的院長喇嘛送給他的銀鈴,一位熟識我們的僕從僧立刻送來了--不是糌粑--而是印度來的茶和甜點,這些甜點是遠經高山,特為帶給達賴喇嘛的,我這個小小沙彌也非常愛吃。「這是特別獎賞你用功讀書的。」至尊常這樣說。明雅唐達普喇嘛曾經親身以及用星光體出遊方式周遊過世界,他的小小壞嗜好就是喝一杯印度茶,我也繼承了他這個嗜好。

我們舒服的坐好,享用茶點。等我吃完了蛋糕,我的導師兼好友說:

「多年前,我還年輕的時候,有一天在布達拉宮,因為快趕不及參加誦經功課,我慌慌張張的跑著--就像你現在常做的一樣--忽然一個急轉彎,我眼看著就要撞上一位胖院長喇嘛了,他也正在趕路,已經沒法子避開他了,我正準備向他道歉的時候,卻發現我撞穿過了他,他和我一樣驚慌失措。不管怎麼樣,我當時覺得很高興能繼續跑去參加誦經而沒遲到,總算還好沒有遲到。」我想到莊嚴的明雅唐達普喇嘛也有慌慌張張的時候,不禁失笑,他也笑著繼續說:

「那天晚上我想了半天這件事,我想:『為什麼我不想法子摸摸鬼呢?』我越想越覺得要這麼做,我詳細的計劃了一番,到所有舊經典中查明這件事,我甚至還去請教了一位隱居在深山裏的大學者,他告訴我不少事情,告訴我應該做的事,我現在把他說的也告訴你,讓你知道觸摸到鬼的辦法。」

他再倒了些茶,喝了幾口,然後再繼續說:「生命體,就像我以前說過的,是由粒子組成的,一些小太陽外繞著一些小世界。這種轉動產生了一種物質,我們姑且稱它為『電』。如果我們吃的得法,我們的振動速率可以增加,明智的節制飲食,可以增進健康,使人的基本振動增強,這可不是我亂說的。這樣做,我們的振動速率就接近鬼的振動速率了。」他停下來,點燃一炷新香,看到它燒得很好,滿意的又把注意力放到我身上來:

「點香的目的可以使香範圍之內的振動加快,也使周圍的人振動加快。正確的用香能得到某種結果,因為香是為振動而設計的東西。有一個星期的時間,我嚴守節制飲食,這使我的振動頻率增加了,那個星期裏我不停的在房中點燃恰當的香,最後我幾乎靈魂出竅了,我覺得我好像飄浮在半空中,很難讓靈體保持在肉身裏面。」他看看我,笑著說:「你可不會喜歡那種節制的飲食呢!」

「可不是嗎!」我心裏想:「我寧可要餐點,才不要鬼呢!」

「差不多過了一個星期,」我的導師說:「我到內殿去,燃了更多香,並且祈禱鬼的出現,來碰碰我。忽然我覺得一隻溫暖而友善的手在拍我的肩膀,我回頭看看是誰打擾了我的靜坐,結果發現碰我的是一個已死了一年多的喇嘛,我嚇得跳起來!」明雅唐達普喇嘛忽然停下來,大笑起來,大概是他回憶起這段往事的原故吧!

「羅桑!」最後他喊著我說:「這個已死的老喇嘛向我笑著,問我幹什麼這麼費事?我只要星光體(astrai form略等於靈體,但並不是指整個靈魂神識)出遊不就可以看到鬼了嗎?我承認我當時覺得非常不好意思,這麼簡單的辦法都想不到。你現在已經知道,只要星光體出竅就可以和鬼及靈界人物交談!」

「你當然是用心電感應的方法和他們交談囉!」我說:「我不太懂心電感應的原理,我會用這種方法,但是為什麼會有心電感應呢?」

羅桑,你問了一個好難回答的問題呢!我的導師笑著說:「最簡單的事情往往是最難解釋的。告訴我,你怎麼解釋呼吸過程?你時時在呼吸,每個人都在呼吸,但是怎麼去解釋呼吸的過程呢?」我沮喪的點點頭。我知道我常問問題,但是這是唯一知道事情的辦法啊!其他大部分的沙彌都不像我這麼好奇,他們只要有吃的,工作不太累就滿意了。我卻不!我希望知道更多事情。

「人的腦子,」老師說:「就像一個收音機,也像馬可尼褻問的發報機,能將消息傳過大海。大腦有收集粒子及電流傳來消息的裝置,並且指揮身體如何反應。一個人想動動手腳的時候,電流通過適當的神經去指揮肌肉按照所想的動作運動。同樣的道理,當一個人在想的時候,腦子發放出電波,這種電波其實是較高頻率的音波,某些特定的裝置能探測出這些放射出來的電波,西方醫生稱之為阿爾發、貝它、戴爾它、噶馬射線。」我慢慢點頭表示明白了,醫藥喇嘛已經對我講過這些事了。

我的導師繼續說:「敏感的人也能感覺到這些射線,而且明白它們的意思。我能讀出你的思想,如果你去試,你也可以讀出我的思想。兩個人思想步調越和諧,越容易互相了解這些射線的意思,這就是心電感應。雙胞胎通常互相俱有心電感應的能力,完全相像的雙胞胎,他們的腦子構造也全一樣,因而心電感應力特別敏銳,要分辨是誰的思想常常是滿困難的一件事。」

「敬愛的老師!」我說:「我能了解大多數人想什麼,這是什麼原因呢?是不是有許多其他的人也有這種特殊的能力?」

「你,羅桑,」我的導師回答:「有特殊天賦,又受到特別的訓練。你的能力每經過我們的方法訓練一次,就更增強一些,因為你將來有困難的任務等你完成,所以需要這麼多能力。﹂他嚴肅地搖搖頭:﹁真是非常困難的任務!羅桑,古時候,人們能和其他動物用心電感應的方法交談;將來,等人們看穿了戰爭的愚昧之後,會再得到這種能力的,那時,人和獸能和平共處,不會再互相殘殺了。」

從我們下面,鑼聲陣陣傳來,喇叭聲也響起了,明雅唐達普喇嘛跳起身來,說:﹁快點!羅桑,快開始誦經了,至尊他也會去。﹂我也趕快起身,拉拉僧袍,快步追趕我的導師,他已經走下了迴廊,我都快看不見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